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強制裁力道 中國關閉境內北韓企業

中國遼寧丹東市內有大批北韓工人遭遣返。(法新社)

中國遼寧丹東市內有大批北韓工人遭遣返。(法新社)

2017/10/03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多次進行導彈試射,聯合國決議實施進一步制裁,中國官方於9月28日宣布,遵照《聯合國安理會第2375號決議》(UNSE Resolution 2375),要求中國境內北韓企業於120天內關閉,粗估,至少有逾7000北韓移工將面臨被遣返的命運。

《北韓日報》日前引述位在靠近北韓的中國遼寧丹東市內,一家纖維廠的北韓管理人員說法,表示自中國積極參與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北韓的決議後,廠內大批北韓工人已無法延長簽證,300多名工人中已有170多人因這項制裁遭解雇,剩下130多人也可能將離開中國。

這批頓失經濟來源的工人們,人數粗估多達7000餘人,而工人們悉數返國後,北韓恐因此損失大筆外匯收入,據北韓管理人員透露,在中國工作的北韓工人們平均每年繳交人民幣近4500萬元給北韓政府作為外匯資金,但目前逾半數工人已回國,北韓政府如何解決?他表示:「中央也沒有別的指示」。

據悉,北韓工人在中國工作每年至少能賺進人民幣1萬2000元,這在北韓是一筆不錯的收入,但受這次制裁影響,這些工人回國後工資大減,而且返國後,可能再也沒機會重新派至中國,他們的心裡肯定也不好受。

中國對北韓的制裁,讓中國境內的北韓企業身受影響。(路透社)

中國對北韓的制裁,讓中國境內的北韓企業身受影響。(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