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地利立法禁穆斯林蒙面安遭批 總統也反對

奧地利法律明文禁止穆斯林婦女蒙面。(路透社)

奧地利法律明文禁止穆斯林婦女蒙面。(路透社)

2017/10/02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奧地利日前通過一項新法案,自10月1日起禁止穿戴任何物品遮蓋面部,這當中包括回教蒙面面紗及罩袍,引起外界爭論。不過這項法律連奧地利總統貝倫(Alexander Van der Bellen)都表示反對,他認為,女人有權利想穿什麼就穿什麼。

奧地利議會在5月16日通過法案,包括在醫院以外的地方戴手術口罩、滑雪場外戴滑雪面罩等,甚至在公共場所戴派對用的面具,都被禁止,不過,這項法案的重點主要還是放在禁止穆斯林婦女蒙面,違者將處以150歐元的罰款。

根據外媒報導,這項「罩袍禁令」被認為是選舉上的考量。由於奧地利社民黨與人民黨的執政聯盟,即將結束聯合執政,而罩袍禁令則是奧地利移民計畫的一部分,該計畫也禁止在公共場所散發可蘭經;儘管此項禁令引發人權爭議,但奧地利政府仍在6月宣布10月1日起,實施新法。

目前在奧地利仍穿著罩袍的穆斯林婦女並不多,僅約150人,但不少民眾仍在1日以各種蒙面造型走上街頭抗議,包括戴著面具、遮臉滑雪帽及罩袍等,突顯該法的不合理。

新的法案引來不少民眾抗議(路透社)

新的法案引來不少民眾抗議(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