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傳諷刺李光耀影片獲罪 新加坡少年余澎杉獲美國政治庇護

曾因上傳諷刺李光耀的影片而遭到政府判刑的新加坡少年余澎杉(路透社)

曾因上傳諷刺李光耀的影片而遭到政府判刑的新加坡少年余澎杉(路透社)

2017/09/27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經因上傳諷刺李光耀的影片而遭到新加坡政府兩度判刑入獄的新加坡少年余澎杉(Amos Yee),美國於當地26日再度通過他的政治庇護。美國聯邦移民上訴法院維持芝加哥移民法院法官的原判,向余澎杉提供庇護,裁決過後,余澎杉即獲移民當局釋放。

2015年前新加坡總理李光耀逝世後不久,余澎杉上傳1份嘲諷影片到Youtube,新加坡政府便以多項罪名將他拘捕,最後判決他4個星期的徒刑,2016年9月新加坡當局再度判處余澎杉6個星期的徒刑。服刑期間,余澎杉一度被拘禁在精神病院,在獄中甚至遭到毆打,出庭時也曾遭不明人士攻擊,直到去年12月16日,余澎杉前往美國尋求政治庇護,並遭到移民當局扣留至今。

芝加哥移民法庭曾於今年3月24日裁定,余澎杉因其言論在星國受到政治迫害,准許給他政治庇護,但判決並未受到美國國土安全部的認同,因此向聯邦法院提起上訴。

現年18歲的余澎杉在通過政治庇護後,隨即獲釋,他向美聯社記者表示,未來打算繼續製作有關新加坡以及可能涉及美國的政治短片,他也在臉書興奮宣布:「Amos Yee is now a free man!(余澎杉是自由人)」。

美國聯邦正式通過余澎杉在美國的政治庇護(路透社)

美國聯邦正式通過余澎杉在美國的政治庇護(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