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狼的孩子雨和雪》漫畫家 心臟衰竭辭世

日本動畫片《狼的孩子雨和雪》,其漫畫版畫家「優」,不幸在7月1日辭世。(圖擷取自日本amazon)

日本動畫片《狼的孩子雨和雪》,其漫畫版畫家「優」,不幸在7月1日辭世。(圖擷取自日本amazon)

2017/09/25 1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日本、台灣都取得亮眼票房的日本動畫片《狼的孩子雨和雪》,其漫畫版畫家「優」,在7月1日因心臟衰竭辭世,她的丈夫因太過悲傷,直到今(25)日才公布死訊。

優的丈夫在妻子的推特上公布死訊,他表示,因為生病在療養中的優,在今年7月1日因急性心臟衰竭離世,原本想盡早傳達此事,但因太過悲傷,無法在第一時間公布,請見諒。

優的代表作品有《狼的孩子雨和雪》、《第五堂課的戰爭》,還有短篇作品《指先》、《present》、《猫の日》等。

優的丈夫在推特表示,優的身體在5月底開始出現狀況,之後有慢慢恢復,但在養病中突發急性心臟衰竭,與之前所患病沒有直接關係。

優的丈夫說,妻子從小就喜歡畫畫,2012年為細田守原作的動畫片《狼的孩子雨和雪》的漫畫作畫,終於實現了成為漫畫家的心願;雖然很辛苦,但因是一直想做的事,優每天都很快樂。

優的丈夫說,優到去世前都仍在為新作絞盡腦汁;因為有了你們,才有今天實現夢想的優,才能讓她創作各式作品,對此非常感謝,盼大家今後也能繼續關照優與優的作品。

優的丈夫在妻子的推特上公布死訊。(圖擷取自推特)

優的丈夫在妻子的推特上公布死訊。(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