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持核武威攝力 英美合作開發史上最強核潛艇

美國國防部宣布,將和英國一同研發新一代戰略核子潛艇「哥倫比亞級」。圖為美國海軍目前正在服役的「俄亥俄級」核子潛艇。(歐新社)

美國國防部宣布,將和英國一同研發新一代戰略核子潛艇「哥倫比亞級」。圖為美國海軍目前正在服役的「俄亥俄級」核子潛艇。(歐新社)

2017/09/25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國際局勢的緊張,為了保持核武威攝力,美國與英國一同研發新一代「哥倫比亞級」(Columbia-class submarine)核子動力潛艇,預計將於2021年開工建造,美國海軍表示,將建造有史以來最先進、最致命的核潛艇。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防部宣布,將和英國一同研發新一代戰略核子潛艇「哥倫比亞級」,以取代目前正在服役的「俄亥俄級」核子潛艇(Ohio-class submarine),美國海軍已經與通用動力電船公司(General Dynamics Electric Boat)簽下了高達51億美金的合約,來進行新型潛艇的設計、開發,英國也將參與「哥倫比亞級」通用導彈艙的研發工作,未來潛艇也會賣給英國。

美國海軍表示,「哥倫比亞級」將是有史以來最先進、最致命的高技術彈道導彈核潛艇,確保美國在受到核武攻擊時具有二次打擊能力,海軍部長理斯潘塞(Richard V. Spencer)指出,「哥倫比亞級」能在未來保持美國的戰略威懾能力,也代表著美英之間不斷發展的伙伴關係。

「哥倫比亞級」計畫在2021年前開始建造,有報導指出這艘核潛艇將有170公尺長,配有16枚三叉戟(Trident)潛射彈道飛彈,預計建造12艘,希望能在2031年開始服役,直到2080年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