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7.1強震已248死 美地質調查局:恐死千人

墨西哥城震後多處傳出建築物倒塌,目前已知至少138人死亡。(美聯社)

墨西哥城震後多處傳出建築物倒塌,目前已知至少138人死亡。(美聯社)

2017/09/20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南部普埃布拉州(Puebla)於當地時間19日下午1時14分(台灣時間20日2時14分)發生規模7.1強震,目前傳出至少248人死亡,而墨西哥市民保護所公布數字為217人罹難。靠近震源的首都墨西哥市有許多建築物倒塌,目前正積極搶救生還者,墨西哥政府已經發布緊急命令。

眾多災民受困 美地質調查局:恐死千人、損失上看百億

綜合外媒報導,劇烈搖晃使墨西哥城的許多建築物倒塌,由於建築物內發生火災,目前仍有困於建築物中等待救援的受害者。另外,為了要搶救被埋在瓦礫堆下的災民,救難隊與市民以接力的方式搬開瓦礫,正與時間賽跑搶救生還者。而墨西哥總統恩里克.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ña Nieto)發表聲明,表示已召開緊急委員會來掌握災情。而恩里克在視察過墨西哥城內的受災情況後表示:「至少有27棟建築物倒塌」。

據《衛報》報導,主震後至今發生過11起餘震,最大規模有4級。美國地質調查局指出,震源位於普埃布拉州小鎮Raboso東北東5公里、墨西哥市東南方120公里、深度約51公里,而2周前的地震震源距離墨西哥市有1000公里。另外,本次地震估計將有千人死亡,經濟損失恐達10億美元至100億美元。

城市機能癱瘓 電力、瓦斯與交通全停擺

據《NHK》報導,於當地經營日本料理店的淺井康雄表示,這次地震搖晃了約2分鐘,當時客人與員工都跑到店外避難,雖然自己的店跟有些地區沒有什麼重大災情,但其他地區卻傳出建築物倒塌、失去天然氣與電力、地鐵停駛等慘況,整個都市的機能整個停擺,路上也開始塞車,所有人都開始用走的回家,簡直宛如當年東日本大地震(311震災)的光景。

據《每日新聞》報導,目前墨西哥總計有6萬棟以上住宅受損,有人因建築物內部發生火災仍受困其中,或是建築物在強震時從中間攔腰截斷,有受害者目前被壓在倒塌的瓦礫堆下,目前有98人因建築物倒塌而死亡,60人獲救。另外墨西哥城也傳出停電,墨西哥市國際機場為進行安全檢測也暫時關閉。

與1985年大地震同一天 居民惡夢重演

墨西哥位於北美洲板塊與科科斯板塊上,是世界上板塊活動做最活躍的地區之一,1985年前發生過的墨西哥城大地震也是因此兩塊板塊擠壓而發生,當時造成10000人死亡,傷痛至今人存於墨西哥人的生命中,恐怖的巧合是32年後的同一天竟然又發生大地震,令人不寒而慄。另外,9月上旬墨西哥城也才發生過規模8.1的強震,造成超過90人死亡。

(2017-09-20 17:41更新)

街上開始大塞車,城市交通機能癱瘓。(美聯社)

街上開始大塞車,城市交通機能癱瘓。(美聯社)

強震後人們正努力搶救,現場十分混亂。(法新社)

強震後人們正努力搶救,現場十分混亂。(法新社)

從上空可以看到建築物整個倒塌。(美聯社)

從上空可以看到建築物整個倒塌。(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