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山蘇姬親上火線:不怕國際檢視 願協助難民回家

翁山蘇姬發表電視演講,表示譴責一切違反人權情事。(美聯社)

翁山蘇姬發表電視演講,表示譴責一切違反人權情事。(美聯社)

2017/09/19 1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政府遭國際社會控訴長期迫害羅興亞人,且軍方鎮壓手段堪比種族清洗,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翁山蘇姬因不做回應,而飽受國際社會砲火攻擊,今(19)日她親上火線發表電視演講,表示聽到有穆斯林逃離若開邦(Rakhine)前往孟加拉,緬甸對所有族群的痛苦「感同身受」,譴責所有違反人權情事,並表示不怕國際檢視。

綜合外媒報導,翁山蘇姬在演講中表示,緬甸譴責一切違反人權的情事,並深切感受若開邦內所有族群的痛苦,將不論宗教信仰、好好聽取所有指控以及其相反意見,並確定在有其證據的情況下再採取行動。

翁山蘇姬表示,緬甸是個複雜而年輕的國家,不希望緬甸因為宗教或族群而分裂,「仇恨與恐懼是世界的主要災難」,希望外界能思考的是國家的整體,而非只有極少數的受災區。

翁山蘇姬也指出,緬甸政府不打算卸責,譴責一切侵犯人權和非法暴力行為,致力於讓整個國家恢復和平,穩定和法治,也已經邀請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Kofi Atta Annan)成立委員會調查若開邦問題。

而對於外界最關注的難民議題,翁山蘇姬表示,緬甸政府已經做好核查難民身分並接回國內的準備,另外,並不是所有穆斯林都逃往孟加拉,也有許多人留了下來,政府希望能了解難民為何逃走,不排除直接與難民們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