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手虐死稚兒更生人遭拒校門外 哈佛做法引全美討論

一名虐待4歲稚子致死的更生人出獄後,申請哈佛獲准,但最後校方以「未誠實交代犯罪過往」為由,取消她的入學資格。(紐約時報)

一名虐待4歲稚子致死的更生人出獄後,申請哈佛獲准,但最後校方以「未誠實交代犯罪過往」為由,取消她的入學資格。(紐約時報)

2017/09/18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因謀殺4歲稚子而在印第安納州服刑20年的女子米歇爾·瓊斯(Michelle Jones),因在獄中寒窗苦讀,一分一秒都沒有浪費,上個月獲釋後第二天就以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研究博士候選人身分展開新人生,但之前她也被哈佛錄取,但疑因得知她過往經歷與身分,將她的入學資格予以取消,引發大批網友一陣激辯。

據《紐約時報》報導,現年45歲的瓊斯在14歲時因為被高三學長性侵懷孕誕下一子,但其家人在得知此事後,竟用一塊板子痛打她的腹部,因此她輾轉到了社福機構。

因成長過程遭遇性侵、家暴等陰影,導致瓊斯也出現虐待兒子的傾向,1992年當年僅4歲的兒子因於家中受到毒打,又被獨自留在公寓內數天,等瓊斯返家後,發現兒子已經氣絕身亡,便將他私下埋葬,案件受審後,瓊斯遭判50年有期徒刑,但因表現良好,且學有所成,僅服刑20年便被釋放。

在獄中的20年歲月裡,瓊斯於法律圖書館工作5年,並通過認證,成為合格的律師助手、2004年取得印第安納州的波爾州立大學(Ball State University)學士學位,並獲准旁聽印第安那大學(Indiana University)的研究所課程;並在獄中受到啟發,開始展現出對歷史研究的濃厚興趣。

包括哈佛在內的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堪薩斯大學(University of Kansas)和紐約大學共5所學校都向瓊斯伸出了橄欖枝。但哈佛在錄取她之後,校方卻以「瓊斯沒有詳細描述自己的犯罪事實」取消她的入學資格,校方作法引起廣大民眾討論。

雖然校方決定不讓瓊斯踏進哈佛校園,但瓊斯仍有著許多人的支持,包括今年才剛獲得普立茲歷史獎的希瑟·安·湯普森(Heather Ann Thompson)與當年主張予以最重量刑的檢察官戴安·馬格爾·摩爾(Diane Marger Moore)。

但對於哈佛的拒絕,瓊斯倒是看得很淡然,她說:「忘了哈佛吧。我已經從世界上最嚴苛的學校(監獄)畢業了。」

不少網友留言:「難以置信的故事,我覺得可以改編成電影一定會拿奧斯卡」、「我覺得他的苦難被人們淡化,別忘了她曾經被強暴毆打及拋棄」;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殺了一個孩子然後隨便埋葬他,說真的這到底有什麼值得原諒的」、「以前受到的不幸難道就可以加諸在孩子身上嗎?」、「她應該一輩子被關在監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