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信遭全面控制!用戶資料會傳回中國政府

微信聲明指出,將把用戶資料收集起來,若有需要將全部提供給中國政府。(路透)

微信聲明指出,將把用戶資料收集起來,若有需要將全部提供給中國政府。(路透)

2017/09/18 0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通訊軟體微信(WeChat)擁有10億用戶,許多人平常付款、轉帳、醫院掛號、發表文章和照片,都是靠微信達成。日前有外媒稱用戶聊天內容全遭中共監控,最近微信也發出聲明表示,用戶的個人資料和私人聊天內容,若有需要將被提供給中國政府。

綜合外媒報導,微信日前發出聲明指出,用戶在更新後,將要接受新的隱私政策才能繼續使用該App,用戶的個人資料將依照「適用的法律法規」提交給中國政府。除了個人的通信訊息等,包括在微信上搜索和查看的訊息、聊天對象、聊天時間等數據都會被微信收集,新的隱私政策將有權保存或披露這些數據,以「遵守適用的法律法規」。

此外,中共十九大下月將召開,據傳中共目前已草木皆兵,各種禁令滿天飛,包括微信、QQ等社群媒體都被針對,許多人網友稱,「我們曾經以為北韓的今天是中國的昨天,現在才明白原來是明天。」

據傳中共網信辦最近已針對微信、QQ等互聯網群發布新規定,要求十九大開始正式執行。新規要求群組的建立者、管理者和使用者都要實名認證,否則不能發訊息,群組創立者也要為群裡的留言、評論等內容負責,內容違反規定,群組建立和使用者將被處理。

網友發現,軟體更新後,微信將與中國政府分享用戶資料。(圖擷自推特)

網友發現,軟體更新後,微信將與中國政府分享用戶資料。(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