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接百通爆炸預告電話 10多萬戰鬥民族嚇到趕快逃

急忙逃至街上的俄羅斯人不知所措。(圖取自Спектр twitter)

急忙逃至街上的俄羅斯人不知所措。(圖取自Спектр twitter)

2017/09/15 1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戰鬥民族一向被認為天不怕地不怕,但近來卻被「惡作劇電話」搞得焦頭爛額。近期俄國各地不論車站、機場、醫院或商場都接獲了「爆炸預告」,約百通恐嚇電話嚇得俄羅斯人趕快逃跑,目前累計光是首都莫斯科已經約有10多萬人受騙上當,因此跑到街上後來才發現上當,而俄國政府至今未正面回應此案件。

據《衛報》報導,電話中會告知當地即將發生爆炸事件並造成大規模死傷,「爆炸預告」最早出現在西伯利亞的鄂木斯克,再來是最東邊的沿海城市,接著連最西部的飛地加里寧格勒、波羅的海沿岸也出現相同事件。惡作劇電話竟然打遍了幅員廣大的俄國,約有200個公司與組織受到影響,但官方目前仍拒絕評論。

當地媒體報導,惡作劇電話應該是預先錄好後再播放,並利用網際網路進行犯案,媒體公布了其中一段電話語音內容:「爆裂物就放在建築物內,疏散民眾,打給拆彈小組,這不是演習,懂嗎?」

俄羅斯經常成為伊斯蘭聖戰派武裝組織的對象,如4月時聖彼得堡地鐵發生自殺式炸彈攻擊,造成16人死亡。一名不具名的國安人員告訴俄國官方媒體指出,這大規模惡作劇電話應該是外國勢力意圖破壞俄國穩定,目前已經追蹤到IP位置來自烏克蘭。

得知自己被騙的警察跟民眾臉部表情都非常不開心。(法新社)

得知自己被騙的警察跟民眾臉部表情都非常不開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