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孕婦站面前 年輕人低頭滑手機引讓座爭議

中國地鐵上演這幕景像,引發對「讓座議題」持正反面意見的網友熱論。(擷取自微博)

中國地鐵上演這幕景像,引發對「讓座議題」持正反面意見的網友熱論。(擷取自微博)

2017/09/14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地鐵日前上演一幕,一排年輕人坐著滑手機,面前卻站滿老人與孕婦的畫面,令「該不該讓座」這個議題再度浮上檯面,引發熱論。

「北京人捍衛北京城」在微博上發文並貼出3張照片,只見車廂內擠滿乘客,一排年輕人戴著耳機坐在座位上滑著手機,面前卻站著2名老人與1名孕婦,「北京人捍衛北京城」因而發文說「我不道德綁架,只想問問你們,如果是你,會讓座嗎」,引發網友熱議。

許多網友支持讓座,留言說「讓,必須讓」、「我再累都會讓,每次讓座都會想到自己的爺爺、奶奶,希望他們出門也能遇到會讓座的人」、「(讓不讓)老人可能有點爭議,但是孕婦一定要讓」、「不讓座的素質肯定差勁」。

不過也有網友持反面看法,認為並無硬性規定要讓座,紛紛留言指出「老人、孕婦是很辛苦,可是上班族累了一天也很辛苦」、「這孕婦自己也拿手機滑的不亦樂乎」、「好人難當,常常遇到讓座以後連看都不看你一眼的,連句謝謝都不說,把一切視作理所當然」、「有些人有隱性需求,不能只看一張照片說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