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哲將受審 總統府:盡一切的力量讓他平安返國

自李明哲在中國被失蹤已172天,而今日有通電話通知李凈瑜,李明哲將公開受審,要她立刻前往中國;總統府表示,盡一切的力量讓李明哲平安返國。(記者王藝菘攝)

自李明哲在中國被失蹤已172天,而今日有通電話通知李凈瑜,李明哲將公開受審,要她立刻前往中國;總統府表示,盡一切的力量讓李明哲平安返國。(記者王藝菘攝)

2017/09/06 2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李明哲被中國指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並被失蹤後,他的妻子李凈瑜便四處奔走救夫,而在今日有通自稱是李明哲委任律師的電話通知李凈瑜,李明哲將公開受審,要她立刻前往中國;我國總統府在今日也表示,政府的責任,就是在維護國家尊嚴的前提下,確保李明哲的安全,盡一切的力量讓他平安返國。

《中央社》報導,非政府組織的工作者李明哲,在中國被失蹤至今已172天,而今日傳出李明哲將公開受審的消息,李凈瑜正趕辦證件,並徵求義務人士擔任法律顧問,陪同一起前往中國。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實際的狀況由行政院陸委會等相關部會進行了解,也會提供家屬最大的幫助。

他說,目前相關活動也由政府各部門積極的進行中。

有匿名的兩岸事務官員晚間向《中央社》表示,李凈瑜下午已赴陸委會商討相關事宜;除了海基會將派員前往外,政府計劃聘請律師隨行,提供法律諮詢。

而公開受審的消息也在今晚被國台辦證實。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表示,李明哲涉入的「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已進入法院審理的階段,將在湖南省岳陽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

他說,李明哲已委任2名律師為其辯護,而根據李明哲「本人意願」,他的律師也經批准後通知李明哲家屬前來法院旁聽。

不過,打電話通知李凈瑜,是一名自稱是李明哲委任律師的張忠偉,據悉他具黨支部書記、岳陽市第7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身分。

目前尚無法得知這兩位委任律師,是李明哲所聘,還是中國當局指派。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右2)召開記者會回應中國官派律師之訊息。(記者王藝菘攝)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右2)召開記者會回應中國官派律師之訊息。(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