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十九大將開 網傳《換屆歌》被指內鬥激烈

中共十九大將開,傳出《換屆歌》,被指中共高層內鬥激烈。圖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路透)

中共十九大將開,傳出《換屆歌》,被指中共高層內鬥激烈。圖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路透)

2017/09/03 0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預定10月18日在北京召開,十九大常委名單倍受矚目,流傳出的派系鬥爭正在加劇,最近中國網路快速傳播《換屆歌》,其中「入常」名單跟之前日媒拋出的名單一致,而被指可能是某派系放出的風聲,凸顯中共高層檯面下鬥爭慘烈。

綜合媒體報導,網傳《換屆歌》內容是:「德江流盡現汪洋,敏爾騰飛接雲山。正聲曲散歸韓正,打虎戰書震岐山!高麗收場春華綻,習李並肩再啟航!」

從歌詞中的常委名單及角色,分別是指:習近平續任國家主席;李克強續任國務院總理;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取代張德江任全國人大委員長;現任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接替劉雲山出任中央書記處書記,掌管中共的文宣系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接替俞正聲任中國政協主席;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接棒王岐山出任中紀委;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取代張高麗擔任國務院副總理。

這個內容,對應之前與日媒《讀賣新聞》報導的名單一致,被分析可能是中共高層鬥爭激烈,刻意以「出口轉內銷」方式,營造不同局面;但這些名單還在擁習、反習勢力的博奕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