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首富再換人!Zara創辦人身家超越比爾蓋茲

Zara與印地紡集團(Inditex)創始人,西班牙服裝業巨擘奧蒂嘉,第4度登上世界首富寶座。(歐新社)

Zara與印地紡集團(Inditex)創始人,西班牙服裝業巨擘奧蒂嘉,第4度登上世界首富寶座。(歐新社)

2017/08/31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首富換人!Zara與印地紡集團(Inditex)創始人,西班牙服裝業巨擘奧蒂嘉(Amancio Ortega)本週2度超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成為世界首富,其身價達到850億美元。

根據富比世(Forbes)的即時富豪排行榜,奧蒂嘉在本週二就曾一度超越比爾蓋茨,登上全球首富寶座,但只坐了幾個小時,今奧蒂嘉再次超越比爾蓋茨,其身價達到850億美元,略高於比爾蓋茲的849億美元,這是奧蒂嘉第4次登上世界首富寶座,但之前他世界首富地位最多只維持2天。

現年81歲的奧蒂嘉出生於西班牙,從小家境貧困,連高中就沒畢業,13歲就到裁縫店當學徒,20多歲開辦了自己的製衣廠,1975年和已故的首任妻子一起創辦了第一家Zara門市。

傳奧蒂嘉25年來從未休過1天假,儘管在2011年辭去印地紡董事長職位,他仍每天到辦公室,與年輕的設計師和顧客交談,他用餐也都是去公司的員工餐廳解決,由於他為人低調,很少接受採訪與拍照,因此時常有股東把他誤認成一般員工。

除了奧蒂嘉與比爾蓋茲分居前2名外,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則以825億美元排名第3,第四則是美國傳奇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