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勝利組!非洲女首富安哥拉第一千金擁千億

非洲國家安哥拉的第一千金伊莎貝爾.桑托斯(Isabel dos Santos),集錢、權於一身,身家高達35億美元。(法新社)

非洲國家安哥拉的第一千金伊莎貝爾.桑托斯(Isabel dos Santos),集錢、權於一身,身家高達35億美元。(法新社)

2017/08/30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國家安哥拉(Angola)的第一千金伊莎貝爾.桑托斯(Isabel dos Santos),集錢、權於一身,身家高達35億美元(約1千億新台幣),被《富比世》列為2017年全球最富有的黑人女性,更是非洲女首富,去年6月,她還被總統老爸任命為國家石油公司的女總裁,引起媒體關注。

《中央社》報導,今年44歲的伊莎貝爾是在位38年安哥拉總統荷賽.桑托斯(Jose Eduardo dos Santos)與俄羅斯第一任妻子的女兒,由於母親不是非裔,伊莎貝爾的膚色是美麗的古銅色,外貌相當出眾,加上多金與特殊家庭背景,可謂人生勝利組,有評論指出,伊莎貝爾成功累積財富,是因為有總統老爸的庇蔭。

伊莎貝爾在英國倫敦成長,畢業於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主修電機與電器,2002年與在倫敦相遇、來自安哥拉聯國的剛果民主共和國男子辛迪卡.杜庫魯(Sindika Dokodo)結婚,辛迪卡的父親是知名百萬富翁,這場婚事可謂豪門聯姻,據說這場婚禮共斥資400萬美元(約1.2億新台幣)。

20多年來,伊莎貝爾作為一位成功投資客,累積相當可觀財富,但也引此傳出負評,包括賄賂權貴、從政野心、讓利父親等。《富比世》資料顯示,她擁有多項安哥拉資產,還有葡萄牙多家企業、銀行等股權。2015年還曾有調查團到葡萄牙,對她投資方式的合法性提出質疑。

伊莎貝爾在去年6月被總統老爸任命為安哥拉國家石油公司山南戈(Sonangol)的女總裁,她誓言致力降低生產成本,增加安哥拉石油業的國際競爭力。今年4月,她接受《BBC》訪問時表示,她自認打破眾人對她的刻板印象,身為女性,她為企業創造財富,提供大量工作機會。

伊莎貝爾說,「更重要的是,我的目標不僅創造財富,更要發展企業未來,解決安哥拉所面臨的問題,同時希望和有志者共同為非洲企業努力,且持之以恆。」

安哥拉總統荷賽.桑托斯在位38年,是非洲在位第二久的總統。(歐新社)

安哥拉總統荷賽.桑托斯在位38年,是非洲在位第二久的總統。(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