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政府與羅興亞人衝突加劇 翁山蘇姬:恐怖主義來了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昨日表示,羅興亞武裝份子是「恐怖份子」。(美聯社)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昨日表示,羅興亞武裝份子是「恐怖份子」。(美聯社)

2017/08/29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25日緬甸羅興亞武裝份子,在北部若開邦發動大規模攻擊造成104人死亡,緬甸政府軍昨(28)日也還以顏色,戰火波及民宅。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表示,「恐怖主義已經抵達若開邦」,指控羅興亞武裝份子是恐怖份子,不但製造屠殺還雇用娃娃兵。羅興亞武裝份子對此則是予以否認。

綜合媒體報導,本月25日緬甸羅興亞武裝份子,在北部若開邦(Rahkine State)發動大規模攻擊造成104人死亡。28日緬甸政府軍發動反擊,戰火波及當地民宅。外媒指出若開邦的首府茂鐸市(Maungdaw)有許多民宅被燒毀,政府軍也坦承開火,不過軍方表示,槍口瞄準的對象是「叛軍」。翁山蘇姬表示,「恐怖主義已經抵達若開邦」,指控羅興亞武裝份子是恐怖份子。

不過,羅興亞武裝份子不但否認翁山蘇姬的指控,也反指緬甸政府軍和極端佛教徒縱火。近來翁山蘇姬因對包括緬甸政府軍人強暴婦女、濫殺無辜等壓迫羅興亞人事件視若無睹,遭國際間廣泛的批評。

日前國際質疑羅興亞人遭緬甸官方「種族清洗」,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認為緬甸政府已犯下危害人類罪。歐盟外長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也表示支持聯合國派出調查團前往緬甸釐清「種族清洗」一事,不過遭翁山蘇姬強硬拒絕。

近日,翁山蘇姬還聲稱援助羅興亞人的國際團體是在幫助恐怖份子,將兩者與恐怖主義連結起來。羅馬天主教教宗今日宣布11月底將訪問緬甸,預料將再次引起國際對羅興亞問題的關注。

外媒指出若開邦首府茂鐸市(Maungdaw)有許多民宅被燒毀,政府軍也坦承開火。(法新社)

外媒指出若開邦首府茂鐸市(Maungdaw)有許多民宅被燒毀,政府軍也坦承開火。(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