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瘋狂老爸? 荷男瘋狂捐精 誕生102名後代

荷蘭近期爆出了濫捐精子的醜聞,1名男子到處留種,在11間不同的診所捐贈了精子,導致起碼有102名跟他有血緣關係的後代出生,超過法定數量的4倍。(彭博)

荷蘭近期爆出了濫捐精子的醜聞,1名男子到處留種,在11間不同的診所捐贈了精子,導致起碼有102名跟他有血緣關係的後代出生,超過法定數量的4倍。(彭博)

2017/08/26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近期爆出了濫捐精子的醜聞,1名男子到處留種,在11間不同的診所捐贈了精子,導致起碼有102名跟他有血緣關係的後代出生,超過法定數量的4倍。

綜合外媒報導,這則醜聞起於荷蘭的一群單親媽媽,她們對自己透過捐精所誕下孩子們的容貌過於相似而感到懷疑,聯合向荷蘭衛生部舉報,才讓這起醜聞曝光。

根據荷蘭法律規定,捐精者一生只可捐精供人誕生25個嬰兒,以降低近親通婚而誕下有基因缺陷後代的風險;而捐精者也需簽下保證書,保證不在不同診所捐精,但是這個規定經常遭到忽視。

這位捐精者也被找到,荷蘭當局也已對該男子進行調查;不過他表示,他並沒有刻意想產下那麼多後代,他只是希望能藉此幫助到人;只是他的精子很容易通過篩選,所以可能因此經常被拿去使用。

這個漏洞是因為在荷蘭的捐精者並沒有一個完整的資料庫進行控管,而各診所捐精者的基因與身份資料也因為隱私問題無法共享消息,只能由診所詢問捐精者是否曾在其他地方捐過精。

荷蘭婦產科醫生協會表示,敦促各診所應當立刻停用該男子的精子,並呼籲荷蘭衛生部應建立一個全國捐精者與精子的資料庫,以利各輔助生育的機構能獲得資料,確保每名捐精者捐精不超過25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