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兄弟鬩牆?中國禁止境內創立與北韓合資公司

中國下令禁止北韓合資企業,若確實取締可影響北韓。(資料圖 美聯社)

中國下令禁止北韓合資企業,若確實取締可影響北韓。(資料圖 美聯社)

2017/08/26 15: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多次暗助北韓的中國,這次竟也確實遵守了聯合國安理會所頒布的制裁,禁止了國內企業與北韓合資設立新公司。若中國開始進行嚴厲取締,恐讓北韓失去躲避國際社會制裁的「後門」。

聯合國安理會於這個月6日通過第2371號決議,禁止各國從北韓進口煤炭、海產等物品,大斷北韓外匯收入3分之1,另外還禁止各國與北韓合資創立新公司。而中國商務省於昨(25)日發表公告,禁止北韓政府或個人到中國設立中外合資企業、中外合作經營企業以及外資企業,也禁止追加投資現有的合資企業。

此一新措施昨日宣布後立刻生效,外界認為中國這樣的大動作將會對北韓造成一定的影響,也代表了中國想向外界宣示將會落實安理會的決議。然而,過去當國際社會強化對北韓的制裁時,中國與北韓的合資企業一直都是讓北韓逃掉的「後門」,未來中國會不會如實進行取締,國際社會都相當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