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是不是障礙物?」黃之鋒、黃浩銘佔旺 被控藐視法庭

黃之鋒上週入獄服刑後,昨首度露面,為「佔旺藐視法庭案」出庭。(路透)

黃之鋒上週入獄服刑後,昨首度露面,為「佔旺藐視法庭案」出庭。(路透)

2017/08/23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分別因「重奪公民廣場案」與「反新界東北發展案」被囚的香港眾志黃之鋒和社民連黃浩銘,昨(22)天首度因「佔旺清場案」出庭露面。聲援者擠爆法庭內外,趁著開庭與休庭期間對2人表達支持,之後的聆訊,黃之鋒、黃浩銘也都會出庭。

綜合媒體報導,黃之鋒與黃浩銘等人遭指控,在佔旺清場時,不斷追問法庭執法人員「人是不是障礙物」,吸引現場大批媒體注意,涉嫌違反法院頒布的臨時禁制令,阻礙清場,刑事藐視法庭罪。被告辯護律師潘熙表示,如果只是違反禁制令,並不足以構成刑事藐視法庭罪,而法庭執法人員的職責只限於移除「障礙物」,但不包括「人」。

控方質疑,黃浩銘當時的動機並不是單純問問題。辯方則反駁,黃浩銘的問題合理,且態度禮貌,留在現場只是為了幫公眾提問。法官陳慶偉表示,「事情非非黑即白那麼簡單」,認為黃浩銘的發問部分合理,部分則否。

在牢裡聽到萬人聲援 黃之峰笑了

目前正在壁屋懲教所服刑的黃之鋒,昨天透過香港眾志表示,前日(21)他早上6點起床,從電台廣播中聽到,為他們聲援遊行的人數創下雨傘革命後的高峰,達14萬人之譜。「自己在床上忍不住笑了出來」,他表示「見到星期日的人潮,我為香港人覺得驕傲,我相信民主的路依然可以走下去」,感謝民眾願意站出來。

羅冠聰、周永康移監 乘車前停步微笑

同樣因「重奪公民廣場案」入獄的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及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昨天分別移監至西貢壁屋監獄及大嶼山塘福懲教所服刑。入獄後的首度曝光,2人表現從容自在、神色輕鬆。羅冠聰在登上囚車前,還停下腳步,頂著平頭對鏡頭面露微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