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縮減自駕車計畫 致力研發自動駕駛技術

蘋果將縮減自駕車計畫,致力研發自動駕駛技術。(彭博)

蘋果將縮減自駕車計畫,致力研發自動駕駛技術。(彭博)

2017/08/23 22:27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蘋果幾年前新挖角了一批人才,打算進軍自駕車領域,當時蘋果豪氣地告訴這些員工,自駕車將成為蘋果未來的重要產品,不僅會取代底特律車廠,更會瓦解整個汽車產業。如今蘋果的自駕車大夢,似乎變得比較收斂。

該報導指出,蘋果2014年推出名為「泰坦」(Titan)的自駕車計畫,但內部歷經許多混亂之後,去年計畫進行重大調整,改以研發自動駕駛系統為優先。蘋果執行長庫克今年6月接受彭博訪問時透露:「蘋果目前專注在研發自動駕駛系統,未來授權給其他車廠使用。」

蘋果縮減自駕車計畫,最顯著的動作就是,該公司推出一輛自動駕駛巴士,載送蘋果園區的員工上下班通勤,這輛巴士媒體先前從未報導過,蘋果可能利用它來測試自動駕駛技術。

另一個動作就是,蘋果去年任命曾領導蘋果硬體工程團隊、為該公司打造出多款成功產品的曼斯菲爾德(Bob Mansfield),擔任「泰坦」的主管,他擱置建造自駕車的計畫,專注於研發自動駕駛技術,並解僱一些研發硬體的員工,最近則大舉增聘專長在自動駕駛技術的員工。

分析師表示,以目前的市況來看,蘋果在自駕車領域上完全落後Google旗下的Waymo、美國新創公司nuTonomy等市場領先者,蘋果未來能否趕上並超越這些巨頭,仍是個未知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