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改選前立場?川普宣布增兵阿富汗3900人

川普表示考量到撤軍將會造成權力真空,因此將會「為勝利而戰」。(美聯社)

川普表示考量到撤軍將會造成權力真空,因此將會「為勝利而戰」。(美聯社)

2017/08/22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美國時間21日晚上對於阿富汗戰略發表演說,表示若貿然撤軍將會使權力真空,埋下恐怖主義的種子,宣布美軍會繼續駐留阿富汗,「將會為了勝利而戰」。不過這似乎又轉了一個「髮夾彎」,因為川普在打總統選戰時,曾表明支持美軍撤離阿富汗。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在演講開頭就冒題表明,對於一場曾經造成數千名美軍陣亡、耗費美國納稅人數以兆計美元的戰爭時,「我的直覺是該收手」。不過也坦承,從「橢圓形辦公室桌」看事情會有不同角度,在謹慎考量局勢後,為了不再重複伊拉克的錯誤,將會「為了勝利而戰」。同時也指出,作戰不會有硬性的時間表或是數字,因為若有一個既定目標,或是公開做出任何明確的保證,反而會給恐怖份子臨機應變的機會。

不過川普也明確的表明自己的遊戲規則,表示將不會隨阿富汗政府擺布,會依阿富汗政府的幹勁與決心,視情況發展來協助阿富汗政府。目前預計派遣3900名士兵前往阿富汗,與當前駐紮當地的8400名官兵共同作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