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集團軍主官大風吹 專家研判是習近平出招了

中共集團軍主官大風吹,專家分析這代表習近平要趁著19大以前削弱解放軍「山頭主義」,藉此固權。(美聯社)

中共集團軍主官大風吹,專家分析這代表習近平要趁著19大以前削弱解放軍「山頭主義」,藉此固權。(美聯社)

2017/08/17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解放軍先前實施軍改,將原有的18個集團軍整併為13個集團軍,不過近日各集團軍原任軍長、政委等主官不僅全數調動,就任新職時間更僅有24小時,專家分析,這代表這習近平要趁著19大以前削弱解放軍「山頭主義」,藉此固權。

根據《中央社》報導,國立中正大學戰略與國際事務研究所專案助理教授林穎佑指出,過去中共解放軍有「山頭主義」問題,因為地方軍隊中「官」和「兵」之間關係過於密切,反而延伸出派系及貪腐問題。林穎佑認為,這次集團軍主官全數調動,就是為避免官兵關係過於密切,並且符合習近平近年的肅貪政策。

另外,香港戰略學會主席、軍事評論員梁國樑過去也曾提到,各將領沒有在原來單位任職,而是被調到其他軍甚至跨戰區任職,類似舉動就是要去除山頭主義、反貪腐,並讓各將領熟悉跨單位情況,以利戰時的需要。

中央社引述中媒報導指稱,中國國防部4月間宣布,將原有18個集團軍整併為13個集團軍,番號並變更為第71至第83集團軍。其中,第71至73集團軍隸屬東部戰區,第74、75集團軍隸屬南部戰區,第76、77集團軍隸屬西部戰區,第78至80集團軍隸屬北部戰區,第81至83集團軍隸屬中部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