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缺王岐山! 中國院士過世6名政治局常委表哀悼

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資料照,法新社)

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資料照,法新社)

2017/08/16 0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學術地名崇高的中國工程院院士朱英國,日前因病去世,享壽78歲,中共中央政治局共有6名常委表示哀悼,獨缺王岐山,引發外界聯想。

《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圈」以《他去世後,六名常委表示哀悼》為題,撰文緬懷、讚揚朱英國的成就,報導指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張高麗這6名常委,加上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以及多名中國中央、省、市級相關部門的領導,以不同的方式對朱英國表示哀悼。

其中習近平透過中國工程院表示了哀悼,也慰問了朱英國的家屬;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張高麗這5名常委,還有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以及數名中共高官,都對朱英國表示悼念,並敬獻花圈。

但報導卻獨缺近期被頻繁「爆料攻擊」的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引發關注。

不過報導在後續提到,中國工程院院士呂志濤、中國科學院院士申泮文分別在今年1月、7月舉行告別式,但他們的告別式上,也是只有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張高麗這6名政治局常委表示哀悼,2016年4月去世的中國科學院院士陳士櫓,也一樣是由上述6名政治局常委表達哀悼之意,3起事件都是獨缺王岐山。

報導提到,7名政治局常委共同哀悼的院士並不多,從2013年至今,只有5個院士享此殊榮。

中國工程院院士朱英國日前去世,中共中央政治局共有6名常委表示哀悼,獨缺王岐山,引發外界聯想。(圖擷取自《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圈」)

中國工程院院士朱英國日前去世,中共中央政治局共有6名常委表示哀悼,獨缺王岐山,引發外界聯想。(圖擷取自《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