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民主黨員稱遭中共擄走 疑為自導自演反被逮

林子健遭中共擄走疑為自導自演,於今日凌晨遭警方逮捕。(歐新社)

林子健遭中共擄走疑為自導自演,於今日凌晨遭警方逮捕。(歐新社)

2017/08/15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在日前召開記者會,聲稱自己疑遭中共人員強擄、禁錮、虐待。但警方調查後發現,監視器畫面與林子健本人描述有所出入,疑似自導自演誤導警方,於今(15)日凌晨將他逮捕。

綜合港媒報導,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鄭麗琪表示,警方在調查監視器畫面後,發現與林所報稱的經過有所出入,不但沒有遭人強推上車,甚至還自行搭車離開事發地點。因此在今日凌晨將他上銬帶回警局。

鄭麗琪說,案件仍會持續進行調查,但他們相信林子健所提供的資料是虛假的,強調這樣的行為不但浪費警力,更會造成社會恐慌,對此強烈譴責。

港媒《傳真社》搜查事發地點監視器後判斷,當時一名頭戴鴨舌帽及口罩的男子正是林子健,全程均獨自一人行動,沒有被擄走。林子健對此回應,該名男子並非自己,亦或是有人仿冒他想混淆視聽。

事件起自於逝世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因喜愛西甲巴塞隆納,林子健在當時特別去信,索取梅西的親筆簽名照,並有意轉交給劉曉波遺孀劉俠。林子健後來在11日召開記者會,稱自己疑遭中共人士擄走施暴,引起港社會高度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