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押注未來等待復活 中國女子癌逝全身凍存

展文蓮最後被轉移到一個充滿液態氮、可穩定維持在攝氏零下196度的特製容器中。(圖取自中國科技網)

展文蓮最後被轉移到一個充滿液態氮、可穩定維持在攝氏零下196度的特製容器中。(圖取自中國科技網)

2017/08/14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是對未來的押注!世界知名的低溫醫學專家德瑞克(Aaron Drake)週一(14日)宣布,完成中國第一個人體全身凍存手術,當事人是一名肺癌病逝的49歲女子,她的丈夫盼專家在未來找到攻克癌症的方法後,妻子能順利復活、治癒。

中國新聞網和《科技日報》報導,49歲的中國女子展文蓮在5月8日癌逝,當醫師宣告她臨床死亡後,專家隨即在她體內注射抗凝、抗氧化和中樞神經營養等藥物,通過循環系統快速注入冰鹽水進行物理降溫,同時進行插管等動作,以維持機體生理功能。

隨後,她被快速送入山東銀豐生命科學研究院的低溫醫學研究中心,進行冷凍前最重要的灌流置換手術,完成後又被轉移到自動降溫設備,數小時後,身體內外溫度降至零下190度以下,10日傍晚,她被轉移到一個充滿液態氮、可穩定維持在攝氏零下196度的特製容器中。整套流程共耗時55個小時。

主導這場手術的是德瑞克,他在過去7年曾參與過超過70件人體保存手術,他的團隊曾在2015年在北京為中國首位冷凍申請人、重慶女作家杜虹實施冷凍大腦手術。

他說,人體低溫保存是一種通過阻斷病人死亡、為其尋求疾病治癒新方法的科學方式;有人認為,現今醫學雖無法治癒「絕症」,但依現有技術保存身體,未來醫學科技發展到一定程度,疾病也許就可被治癒。因此,人體低溫保存成為人們等待癌症治癒方式出現的一種方式。

展文蓮的丈夫桂軍民說,選擇人體凍存是他和妻子達成的共識,妻子生前熱衷於公益,希望去世後能捐獻遺體供科學研究,因此2人認為人體凍存是一種有意義的醫學探索和研究;盼專家在未來找到攻克癌症的方法後,妻子能順利復活、治癒。

桂軍民也加入此計畫,他想,萬一妻子要在很久之後才能醒來,那她誰都不認識,也太孤單了,「得去陪陪她嘛」。

展文蓮的身體被轉移到自動降溫設備,數小時後,身體內外溫度降至零下190度以下。(圖取自中國新聞網)

展文蓮的身體被轉移到自動降溫設備,數小時後,身體內外溫度降至零下190度以下。(圖取自中國新聞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