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當網紅穿日本軍服作秀 中國2男險遭300人圍毆

週日下午4時許,有2名廣西省賓陽黎塘鎮男子,穿著日本軍服在廣西省賓陽高鐵站前作秀。(圖取自《香港01》)

週日下午4時許,有2名廣西省賓陽黎塘鎮男子,穿著日本軍服在廣西省賓陽高鐵站前作秀。(圖取自《香港01》)

2017/08/14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對日軍相關事務向來敏感,繼早前有4名中國男子穿日本軍服在上海抗日遺址拍照引眾怒後,13日又有2名中國男子為當網紅,穿著日軍制服在車站前作秀,消息在網路傳開後,有將近300人圍堵2人,揚言要動手毆打。

綜合中、港媒體報導,週日下午4時許,有2名廣西省賓陽黎塘鎮男子,穿著日本軍服在廣西省賓陽高鐵站前作秀,其中一人身穿綠色軍服,舉著假刀揮舞,另一人則身穿米黃色軍服,坐在電動單車上,現場有不少人圍觀。

相關消息和照片在網路傳開後,引發當地民眾強烈不滿,到了晚上,有民眾前往2名男子居住地表達憤怒,還有不少老兵也聞訊前來,最後數百人聚集圍堵2名男子。

賓陽縣公安獲報後,前往現場要將2名男子到回派出所詢問時,還被民眾阻擾。官方通報指出,圍觀群眾揚言要毆打身穿日本服裝的男子,當時現場圍堵將近300人,群眾情緒高漲。

公安局宣傳科告訴《澎湃新聞》,這2名男子只因「想當網紅」,所以穿著日本軍服到高鐵站作秀,其中一人是聾啞人士。目前,2名男子已被派出所拘留。

對此,中國網友表示,「要是警察不及時趕到保護這倆智障,很可能會釀成慘劇」、「看見『網紅』這2字,就噁心,會不會有什麼怪胎?」、「現在真的是好多人為當網紅不擇手段」,還有網友建議,「按照叛國罪審判吧!」

現場有不少人圍觀2人。(圖取自《香港01》)

現場有不少人圍觀2人。(圖取自《香港0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