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梵谷「向日葵」大團圓! 臉書直播打造虛擬畫廊

向日葵畫作將別於以前的觀賞方式,透過網路直播和虛擬實境,呈現在梵谷迷眼前。(法新社)

向日葵畫作將別於以前的觀賞方式,透過網路直播和虛擬實境,呈現在梵谷迷眼前。(法新社)

2017/08/14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畫家梵谷(Vincent van Gogh)的畫作流傳千史,要將全部畫作一起觀賞是件難事。臉書就與5個博物館合作,將5幅梵谷知名的向日葵畫作,搭配直播和虛擬實境,打造虛擬畫廊,讓觀眾以一種新穎的觀賞方式,體驗梵谷傑作帶來的奧妙。

綜合外媒報導,臉書將在台灣時間15日凌晨12時50分開始直播,利用VR虛擬實境、360度全景視頻等技術,造創一個虛擬美術館,網友將在三度空間、逼真的模擬環境裡,觀賞梵谷的5幅向日葵畫作。

這項計畫稱為向日葵360(Sunflower 360)計畫,與臉書合作的美術館包括英國倫敦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阿姆斯特丹的梵谷美術館(Van Gogh Museum),美國費城藝術美術館(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慕尼黑新美術館(Neue Pinakothek),以及位於東京的損保日本興亞東鄉青兒美術館(Seiji Togo Memorial Sompo Japan Nipponkoa Museum of Art)。

在該計畫10日啟動時,梵谷的弟弟西歐(Theo)的曾孫威倫(Willen van Gogh),同時也是梵谷美術館的顧問,為此計畫錄下一段介紹影片,表示「梵谷的向日葵是能夠帶給人源源不斷靈感的藝術作品,虛擬畫廊和直播以一種新穎的方式,為全世界各地的藝術愛好者們提供了另一種欣賞偉大傑作的可能。」

這些作品會由5個美術館的館長進行15分鐘的講解評論,觀眾將會體驗新科技的魅力,搭配專業人士的解說,成為一種新型的看展的方法。威倫表示,錯過直播的觀眾,各個博物館將會在個別的臉書專頁,虛擬畫廊中展示5幅畫作,成為真正的向日葵360。

相關連結請見:

相關影片請見:

梵谷畫作流傳千史,現在能以嶄新的方式,欣賞向日葵畫作,引起觀眾期待。(歐新社)

梵谷畫作流傳千史,現在能以嶄新的方式,欣賞向日葵畫作,引起觀眾期待。(歐新社)

梵谷的5幅向日葵畫作,將以虛擬畫廊的方式,讓觀眾大飽眼福。(圖擷自臉書)

梵谷的5幅向日葵畫作,將以虛擬畫廊的方式,讓觀眾大飽眼福。(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