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調查:「老大」較容易成為糟糕駕駛

英國一項調查發現,長子、長女比較容易成為糟糕駕駛,更容易出現像是超速等違規狀況,也比較容易發生交通事故。(情境照)

英國一項調查發現,長子、長女比較容易成為糟糕駕駛,更容易出現像是超速等違規狀況,也比較容易發生交通事故。(情境照)

2017/08/13 1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誰是糟糕駕駛?英國一項調查發現,長子、長女比較容易成為糟糕駕駛,更容易出現像是超速等違規狀況,也比較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根據《獨立報》報導,英國優先汽車保險公司(Privilege Car Insurance)對1395名駕駛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排行「老大」的人,有89%曾經超速、35%曾被開過罰單、47%曾亂超車、46%曾故意開在路中間不讓人超車、17%曾邊開車邊化妝,更有30%曾邊開車邊弄手機。

「老大」們在上述事件的數據,相比弟妹來說都比較高,也因此他們比較容易發生交通事故,而最安全駕駛的人則是家中的老么。

值得注意的是,面對糟糕駕駛的藉口,也會因排行大小有差別,像是排行中間或最小的,28%藉口是「別的駕駛害的」,但18%的老大則是會說,他們這麼做是有正當理由的,像是快遲到之類的。

《倫敦標準晚報》報導指出,心理學家認為,老大通常是家中第一個達成里程碑的人,像是第一個上大學等,所以可能會過度自信,另一方面,年幼的弟妹則是會把兄姐當榜樣,所以會比較守規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