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粹大屠殺中倖存 世界最長壽113歲人瑞過世

曾躲過猶太人大屠殺,且以世界最長壽男性著名的人瑞以色列.克里斯塔爾(Yisrael Kristal)昨(11)日過世,享壽113歲。(法新社)

曾躲過猶太人大屠殺,且以世界最長壽男性著名的人瑞以色列.克里斯塔爾(Yisrael Kristal)昨(11)日過世,享壽113歲。(法新社)

2017/08/12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躲過猶太人大屠殺,且以世界最長壽男性知名的人瑞以色列.克里斯塔爾(Yisrael Kristal)在昨(11)日過世,享壽113歲。克里斯塔爾二戰時在集中營失去妻兒,但他沒被命運打垮,戰後經營糖果店撐起家計,並帶給孩童歡笑,克里斯塔爾認為,生命並沒有絕對,活下來的人只能更認真的工作來填補失去的事物。

綜合外媒報導,克里斯塔爾於1903年生於波蘭,二次大戰時全家被捲入德國納粹的猶太人大屠殺,他的2名孩子均死於集中營,而他和妻子則被轉送到奧斯威辛集中營,克里斯塔爾曾經命在旦夕,體重只剩下37公斤,而後集中營被蘇聯紅軍解放,戰後回到以色列開了一間糖果店。

去年1月原為世界最年長男性的小出保太郎,因心臟衰竭與肺炎過世,克里斯塔爾依遞補成為了世界最年長男性,而克里斯塔爾昨日溘然長逝,距離他的114歲生日只剩大約1個月,死因不明。

克里斯塔爾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時,曾被請教長壽的秘訣,但他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不過他認為,壽命是早就決定好的,在集中營中,有許多比他更強壯、更聰明或是更帥氣的男人都英年早逝,生命並沒有絕對,活下來的人只能更認真的工作來填補失去的事物。在克里斯塔爾獲獎時,他女兒蘇拉曾表示,大屠殺並未影響父親對世界的信仰,「他樂觀、有智慧並滿足於他所擁有的一切。」

領獎時孫兒齊聚。(法新社)

領獎時孫兒齊聚。(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