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最大望遠鏡「天眼」 以年薪5700萬攬才

被稱作天眼的世界最大的射電望遠鏡FAST,中國官方開出190萬美元(約台幣5700億)向全球徵才。(美聯社)

被稱作天眼的世界最大的射電望遠鏡FAST,中國官方開出190萬美元(約台幣5700億)向全球徵才。(美聯社)

2017/08/07 1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9月在中國貴州建成的世界最大的射電望遠鏡FAST(Five-hundred-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被稱作「天眼」。不過至今這個被稱作天眼的FAST望遠鏡首席科學主管職位仍有空缺。日前中國官方開出年薪190萬美元(約台幣5700萬元)向全球徵才。

綜合媒體報導,官方對這個職務的要求要有20多年相關工作經驗,並在一流大學或機構擔任過科研職位。但其風險為「天眼」有很多功能欠缺測試,任職者須確保能順利運行。官方不僅開出高薪的研究津貼,還有免費住宿等福利,希望吸引世界上最勇敢的天文學家,特別是對尋找外星生命具高度興趣的科學家。

「天眼」是日前世界上最大的射電望遠鏡,直徑達500公尺,比現有射電望遠鏡設備提升5至10倍,可以看到更遠、更暗的行星。中國科學院射電天文技術實驗室主任彭勃表示,貴州園區內能接收更遙遠的無線電訊號,有很多機會尋找到外星生命,稱此工作是「超級英雄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