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教授敢言遭解職 學者:習近平要發動新反右運動

北師大學教授史杰鵬被解聘,理由是「長期在網絡上發表錯誤言論」。對此,來自中國的法學博士張杰分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會發動一場新的反右運動,因此需要加強意識形態控制。(美聯社)

北師大學教授史杰鵬被解聘,理由是「長期在網絡上發表錯誤言論」。對此,來自中國的法學博士張杰分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會發動一場新的反右運動,因此需要加強意識形態控制。(美聯社)

2017/08/06 2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師範大學教授史杰鵬被提前3年解聘,理由是「長期在網絡上發表錯誤言論,在社會上引起不良影響」。對此,來自中國的法學博士張杰分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會發動一場新的反右運動,因此需要加強意識形態控制。

根據網路流傳的「北京師範大學人事處」公告,北師大古文與傳統文化研究院副教授史杰鵬在7月25日被解聘,因為他長期在網路上發表錯誤言論,在社會上引起不良影響;這些不當言論與主流價值觀不一致,與北師大教師身分不符,「史杰鵬踰越意識形態管理紅線,違反政治紀律,給學校聲譽帶來很大負面影響。」

《博聞社》指出,到美國做訪問學者、來自中國武漢的法學博士、律師張杰分析,習近平將發動一場新的反右運動,因為實施新極權主義,就需要加強意識型態控制,目前高度分裂的思想和言論已經動搖中共的統治基礎;反右運動有一個前戲,除了中國19次全國代表大會前後展開刑事犯罪嚴打,其次是高校開展整風運動,對敢於發表異議的知識分子定點清除。

史杰鵬以「梁惠王」為名在微博有數萬追隨者。微信「貓眼看天下」即整理了史過去的言論,試圖打擊外界為其叫屈的言論,包括指控史唆使學生賣淫。史在2014年發文反諷年輕人為了買高價手機不惜賣淫,「漂亮的就一次到位,醜的多賣幾次,沒有賣不出去的淫,需求是有高中低端的。」

史還曾批評中國的愛國主義教育,「我沒有什麼祖國,我只有故鄉。動輒抒發祖國云云,實在是一種腦殘自憐的方式,非常可笑。」並曾指中國是一個軍國主義國家,「不過正經的軍國主義是對外的,中國特殊,只對內,所謂窩裡橫是也。」

外媒指出,有網友表示,「僅僅因為人家在微博上說了幾句話?就提前解聘,根據這個規定那個規定,到底哪一條?不符合主流價值觀?哪條不符合?主流價值觀就沒有自由這一項嗎?」有人以納粹提出警示,「據斯尼德《第三帝國百科全書》統計,(納粹)上台之後,全德國有1200多位大學教授被解聘,官方學術機構中45%的成員被更換。」

根據網路流傳的「北京師範大學人事處」公告,北師大古文與傳統文化研究院副教授史杰鵬在7月25日被解聘。(圖取自推特)

根據網路流傳的「北京師範大學人事處」公告,北師大古文與傳統文化研究院副教授史杰鵬在7月25日被解聘。(圖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