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聲大雨點小? CNBC:川普延後針對中國的「301條款」演說

美媒報導,川普總統原訂週五發表針對中國智財權啟動301條款調查的演說,已經延後。圖為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上月初20國集團(G20)會議會面。(法新社)

美媒報導,川普總統原訂週五發表針對中國智財權啟動301條款調查的演說,已經延後。圖為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上月初20國集團(G20)會議會面。(法新社)

2017/08/04 10:19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前日證實川普總統擬授權貿易代表萊席爾對中國動用「301條款」的調查,以反制中國強制外企轉移智慧財產權、實施不公平貿易的行為。不過,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川普原訂週五針對中國智財權和貿易措施發表的演說已經延後。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白宮並未解釋川普為何延後演說,也未進一步提供重新安排演說的日期。

資深白宮官員週三甫向CNBC證實,川普準備批判中國貿易措施、並已簽署一項備忘錄,授權貿易代表萊席爾展開調查。

萊席爾擬對中國啟動1974年貿易法301條款的調查,這項行動允許美國總統逕行課徵關稅或實施貿易限制,以保護美國產業不受外國「不公平貿易行為」損害。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官方對上述消息的初始反應相當節制。外電相關報導指出,中國祭出兩手策略,一方面備妥反制措施,一方面與美國展開1年的經濟合作計畫,防止中美爆發貿易戰。

彭博報導,中國已備妥反制措施,包括對外國企業進行法律約束,及管制特定產業的產品口;中國官方媒體也暗示,中國將反擊美國的貿易措施。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任何世貿組織(WTO)成員採取的貿易措施,都應該遵守WTO的規則。中國政府官員表示,中方等著看川普是否「真的」採取行動,以及任何措施的可能細節。

歐亞集團亞太部門主管韓德森指出,在中共19大(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之前,中國最不希望爆發貿易戰,但北京也絕不能示弱,「中國預料將採取審慎且合乎比例的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