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將簽備忘錄 調查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

白宮資深官員透露,美國總統川普預計週五將在白宮發表演說,並簽署備忘錄,將針對中國侵犯智財權和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展開調查。(法新社)

白宮資深官員透露,美國總統川普預計週五將在白宮發表演說,並簽署備忘錄,將針對中國侵犯智財權和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展開調查。(法新社)

2017/08/03 22:46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白宮資深官員對CNBC透露,美國總統川普預計週五將在白宮發表演說,並簽署一份總統備忘錄,將針對中國侵犯智財權和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展開調查。而3名民主黨重量級聯邦參議員則敦促川普對中國強硬,展現難得的兩黨合作。

民主黨籍聯邦參議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施壓川普跳過調查程序,直接對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採取行動。

舒默發表聲明指出:「我們當然應該對付中國」。民主黨籍奧勒岡州聯邦參議員懷登(Ron Wyden)和俄亥俄州聯邦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也呼籲川普抑制中國。

最近幾個月美中之間的緊張升高,因川普施壓中國削減鋼鐵產能,以減輕全球供應過剩,同時要求中國抑制北韓的飛彈計畫。歐盟、日本、德國和加拿大也對中國竊取智財權表達不滿。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將根據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款發動調查,該條款允許美國總統可片面課徵關稅和實施其他貿易限制,以保護美國產業。

目前並不清楚,這個調查是否導致美國對中國實施貿易制裁,而中國政府肯定會向世貿組織(WTO)提出申訴。

針對美國準備對中國侵犯智財權展開調查,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中國高度重視智財權,希望與美國維持良好的合作,但一旦美中爆發貿易爭端,中國仍有時間採取反制措施,包括對美國企業進行法律約束或對具體部門實施進口限制。

中國國營媒體也暗示,將如過往一樣對美國的任何貿易措施進行反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