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克爾克》全球夯 印媒:為什麼電影中沒有印度人?

印度媒體質疑:「為什麼電影中沒有印度人?」。圖為在法國戰場參戰的印度皇家陸軍。(圖擷自《印度時報》)

印度媒體質疑:「為什麼電影中沒有印度人?」。圖為在法國戰場參戰的印度皇家陸軍。(圖擷自《印度時報》)

2017/08/02 1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好萊塢名導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新片《敦克爾克大行動》票房開出紅盤,截自目前為止全球票房已達2.3億美金(約70億台幣),在印度的票房也相當亮眼,但有印度媒體質疑:「為什麼《敦克爾克》中沒有印度人?」

印度發行量最大的英文報紙《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刊文指出,印度士兵在敦克爾克大撤退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但電影中卻完全抹去印度士兵的存在,文章引述牛津大學歷史學家亞斯敏汗(Yasmin Khan)的說法:「英國不是單獨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做抗爭,而是整個大英帝國,整個大英國協。」

另外一位歷史學家布里奇(John Broich)也披露印度軍隊在敦克爾克的表現,來自印度皇家陸軍4個連的士兵參與了這次撤退行動,他們負責運用2000多頭騾子向西線戰場輸送彈藥,布里奇讚揚印度士兵無懼戰火威脅,在敦克爾克中進行有組織撤退,其中3個連的印度人隨同30多萬人安全撤離,但有1連未能即時撤離遭到德軍俘虜,許多人在集中營中死亡。

布里奇強調:「雖然印度士兵在大撤退中的人數不多,但如果影片能提到他們的存在,可以提醒世人,印度士兵也是在戰場上的。」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部電影的歷史顧問萊維納(Joshua Levina)表示《敦克爾克大行動》是一部虛構電影:「一部電影沒有義務去講述關於敦克爾克的所有故事,而且受限於片長,在這麼短的時間裡,也不可能做到這一點。」

萊維納鼓勵印度電影產業,可以去拍一部真正屬於印度人民的二戰題材電影,而不是僅僅局限於印度國內的題材。

好萊塢名導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新片《敦克爾克大行動》票房開出紅盤,截自目前為止全球票房已達2.3億美金。(美聯社)

好萊塢名導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新片《敦克爾克大行動》票房開出紅盤,截自目前為止全球票房已達2.3億美金。(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