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為何不放棄核武? 原因是他...

金正恩不放棄核武,專家認為與格達費死亡有關。(美聯社)

金正恩不放棄核武,專家認為與格達費死亡有關。(美聯社)

2017/08/01 0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堅持發展核武,美媒分析,金正恩之所以不放棄核武,是受到前利比亞獨裁者格達費(Moammar Gadhafi)慘死影響,金正恩不願和格達費數年前慘死街頭下場一樣淒慘。

美國《CNBC》報導,北韓拒絕放棄核武與格達費最終命運有很大關係,金正恩顯然從他身上得到教訓,將核武視為保住政權的保險工具。

報導認為金正恩和格達費有不可思議的相似之處,2人都建立在個人邪教式的社會主義獨裁,鼓吹個人崇拜主義,破壞國際秩序、侵害人權。

格達費2003年對西方讓步,放棄核武計畫並接受國際監督,最後卻在2011年內戰遭北約(NATO)與利比亞反抗軍推翻政權下台,格達費本人則是在2011年10月20日在街頭被士兵活活毆打死亡。專家認為,金正恩把這個教訓記在腦海,因此拒絕放棄核武保住政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