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九大前造神並列毛、鄧 央視稱習「第三號偉人」

中共十九大召開在即,《中央電視台》在連日專題節目中頻「造神」,暗喻習近平「超越江胡」,是中國的第三號偉人。(路透)

中共十九大召開在即,《中央電視台》在連日專題節目中頻「造神」,暗喻習近平「超越江胡」,是中國的第三號偉人。(路透)

2017/07/30 1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十九大)召開在即,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從17日起,每晚8點播出大型政論專題片,且節目內頻頻對習近平歌功頌德,並暗喻其是繼開國領袖毛澤東、改革開放始祖鄧小平後的「第三號偉人」。

據《香港蘋果》報導,央視一連好幾日在晚間8點的黃金時段,播出名為《將改革進行到底》的政論片,總結十八大以來的「全面深化改革」的進展和成就,但節目中卻展露對習近平的「造神運動」,除了回顧全面深化上的改革外,也一併提到習在2012年上任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首次提出「中國夢」及他將深圳作為內地調研考察的第一站,誇讚習「不愧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總設計師」。

而此專題片的內容並未提及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與胡錦濤,而是將「習核心」的治國理念與鄧小平時代視為承襲關係。有學者認為,毛澤東是「跨越了革命與建設雙重階段的總設計師」,鄧小平是「現代化中國之路進入改革開放階段的總設計師」,習「理所當然地成為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的總設計師」,印證海外所傳,習要「超越江胡、與毛鄧並肩」的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