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緊繃!美智庫:北韓導彈射程提升至1萬公里

南韓回應北韓挑釁也發射了飛彈。(法新社)

南韓回應北韓挑釁也發射了飛彈。(法新社)

2017/07/29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於昨(28)日晚上發射了新導彈,今(29)晨透過國營媒體表示第二次成功發射「火星14型」成功,達到最大高度3724.9公里,飛行距離998公里,飛彈飛行時間為47分鐘又12秒,重返大氣層的能力成功地獲得再確認。而美國智庫表示,透過目前數據來計算,火星14型若以一般軌道飛行,射程可達9000到10000公里。

綜合外媒報導,火星14型在昨日晚上11點41分自北韓北部慈江道舞坪里朝向日本海發射,並落於日本的經濟海域內,北韓當局強調「全美都在射程範圍內」。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北韓分析智庫「38 North」表示,根據目前公開的發射數據來計算,火星14型若以一般軌道飛行,射程可達9000到10000公里。若此為真,代表北韓的洲際彈道飛彈的射程至少已經包含了洛杉磯等美國西岸城市。

38 North也指出,這次發射的洲際彈道飛彈與火星14同型號,推測可能是以兩段式火箭加上高推進力的引擎來拓展射程。因此這次北韓進行發射實驗,目的應該就是要延長彈道飛彈的射程。而為了建立起火星14的威信,接下來北韓必定會再進行多次實驗。

另外,日本防衛省大臣岸田文雄今晨對媒體表示,北韓的洲際彈道飛彈「最大射程至少超過5500公里」,目前美日韓正進行聯繫並商討對策,目前共識是會對北韓施加最大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