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賴喇嘛下月訪非 波札那反擊中國「別干涉內政」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下個月將訪問非洲國家波札那(Botswana)。(法新社)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下個月將訪問非洲國家波札那(Botswana)。(法新社)

2017/07/26 2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下個月將訪問非洲國家波札那(Botswana),波札那當局週二(25日)以中國不干涉他國內政為由,盼中國尊重該國決定,中國外交部今日則向波札那發出警告,要求尊重中國的「核心利益」。

綜合外媒報導,達賴喇嘛將出席波札那自8月17日起為期3天的人權會議,早前中國已強烈反對此事,但波札那當局週二證實,達賴喇嘛將在下月到訪,外交部長文森摩伊(Pelonomi Venson-Moitoi)告訴國會,這趟行程是「私人訪問」,但又說達賴喇嘛將被以「外國要員」身分對待。

文森摩伊沒有對上週引起北京強烈反彈的政府公告做出回應,當局表示,達賴喇嘛將會見波札那總統。文森摩伊週二僅說,總統將「為達賴喇嘛提供基本禮遇」;她說,不干涉他國內政是中國的外交政策中心,所以希望中國能夠尊重他們在此問題的主權決定。

在週三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發言人陸慷表示,「涉藏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要求有關國家切實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就相關問題做出正確的決定」;「中國不干涉別國內政,但不會容忍其他國家做損害中國核心利益的事情。」

《路透》指出,中國通常會藉停止政府高層交流或採取經濟措施報復接受達賴喇嘛訪問的國家,去年達賴喇嘛訪問蒙古後,中國向其徵收新的邊境費。而中國是波札那經濟的主要投資者,中企已和該國簽訂興建道路、水壩、發電站和機場的合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