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來在這! 北京水位降低 護城河驚見百輛共享單車

北京護城河水位降低,驚見百輛共享單車沉在河底。(圖擷自《法制晚報》微博)

北京護城河水位降低,驚見百輛共享單車沉在河底。(圖擷自《法制晚報》微博)

2017/07/22 1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享經濟正夯,但日前傳出共享單車屢次失蹤,有企業甚至被迫關門大吉。如今這些公司也許可以找回一些資產,因為北京護城河水位降低後,民眾赫然看到水底有百輛左右的共享單車。

《法制時報》在微博透露,北京東二環廣渠門的護城河,由於水位降低,有將近百輛的共享單車從河床上裸露出來,一些單車還被之前的水流沖了100公尺之遠,增加打撈難度。現場民眾感嘆,不喜歡也不要往水裡丟,否則就像是在造孽。

回顧中國共享單車業的倒閉歷史,首先是在重慶的悟空單車,撐了5個月之後,總共1200輛單車有90%都不見了,只好認賠殺出。接著將市場放在中國3線城市的3Vbike,營運4個月後1000輛單車只剩下幾10輛,部分區域甚至有100%失竊率,也不得不結束營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