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軟實力全球第一 報告:多虧馬克宏

法國今年軟實力排名第1,馬克宏的當選有正面的影響。(法新社)

法國今年軟實力排名第1,馬克宏的當選有正面的影響。(法新社)

2017/07/19 0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軟實力」調查報告出爐,法國今年一口氣上升4名,超越美國和英國,奪下全球軟實力排行榜之冠。報告指出法國進步的原因之一,來自高人氣的馬克宏當選法國新總統。

據《衛報》報導,在最新的「軟實力30強」(Soft Power 30)報告中,法國從去年排名第5,快速竄升至排行榜首位,馬克宏的當選有正面的影響。另外,也因為其外交網絡也十分龐大,在多邊聯盟和國際機構上的影響力自然不容小覷。

去年的榜首美國,因為川普當選總統後致力提倡「美國優先」,並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導致全球觀感不佳,今年落到第3名。前年拿下第1名的英國,也在英國公投脫歐的影響下,今年位居第2名。

「軟實力30強」調查報告由英國波特蘭公關公司(Portland Communications)和美國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m California)共同編撰,利用25個國家的民調和數位資料,來量測各國的「軟實力」。考量因素包括了政府、文化、美食、外交政策、治安、體育、網路參與、經濟創新以及對外國學生的吸引力等。

英國與美國都曾位居榜首,今年分別拿下2、3名。圖為美國總統川普與英國首相梅伊。(美聯社)

英國與美國都曾位居榜首,今年分別拿下2、3名。圖為美國總統川普與英國首相梅伊。(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