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商惡搞合約 2萬人同意掃廁所換免費WIFI

英國不少人因未看清楚條約,因而得進行清掃廁所等社區服務。(圖結自www.upi.com)

英國不少人因未看清楚條約,因而得進行清掃廁所等社區服務。(圖結自www.upi.com)

2017/07/16 2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再不看清楚條約,小心被陰!英國Wifi供應商為了提醒消費者在填寫合約時,經常無意識的同意實際上不喜歡的條件,便將同意社區服務的條款加入合約內,不少人因此得從事清掃廁所等社區服務1千小時。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一家WIFI供應商Purple為了讓消費者知道,多數人在消費時幾乎沒有閱讀條款的習慣,遂將需社區服務1千小時的項目加入條款當中,不少人因此付出代價。

該公司表示,這樣做是為了提醒消費者經常無意識的同意實際上不喜歡的條件,包括授予私人訊息以及網路瀏覽數據等。除了惡搞性條款之外,Purple還表示,將向任何真正閱讀條款的客戶頒發獎品。但根據《衛報》報導,目前僅有一人宣稱獲獎。

據報導,網路安全公司F-Secure也在2014年於倫敦進行了類似的實驗。實驗中,任何一個人都可以使用免費WIFI,但使用者必須拿小孩做交換,而仍然還是有6個同意,不曉得這些人是多麼不喜歡他們的小孩。

F-Secure表示,合約通常被認為具有法律效力;但一些人認為,它違反了公正原則,因此無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