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同志人權一大步 女同性戀當選在野政黨副主席

29歲出櫃女同志鄭惠妍(Jeong Hye-yeon,音譯),成為南韓在野黨正義黨3名副主席之一,她是南韓史上第1個進入政黨領導階層的LGBT。(圖擷自《韓國時報》)

29歲出櫃女同志鄭惠妍(Jeong Hye-yeon,音譯),成為南韓在野黨正義黨3名副主席之一,她是南韓史上第1個進入政黨領導階層的LGBT。(圖擷自《韓國時報》)

2017/07/16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在野黨正義黨,最近選出3名副主席,當中包括29歲的出櫃女同志鄭惠妍(Jeong Hye-yeon,音譯),她是南韓史上第1個進入政黨領導階層的LGBT,她強調自己的目標是促進多元化,南韓LGBT團體則期待她能減少人們的偏見。

據《韓國時報》報導,鄭惠妍以1667票、得票率13.74%,成為正義黨副主席之一。她坦言對這樣的結果相當驚訝,因為她並非主流人選。鄭惠妍表示,她將致力於在不同意識形態的黨員之間,追求多樣性和相互尊重的立場。

鄭惠妍說,她一直和黨內反對同性婚姻的人保持聯繫,希望能夠說服他們加入性別少數委員會。

事實上,正義黨黨魁沈相奵,在5月投入南韓總統大選時,就提出具有前瞻性的福利政策,並照顧到包括同性戀者在內的社會少數群體。南韓現任總統文在寅,於當時競選時說出「我不喜歡同性戀」,沈相奵對此反擊「這不是你同意與否的問題」。在她的堅定立場下,吸引了一批年輕人加入正義黨。

鄭惠妍指出,她會繼續努力讓正義黨變成1個年輕人可以前來的地方,而不是一個無法接近的政治團體,希望能在2020年,讓正義黨成為最大的反對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