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發明「探病罪」 聲援劉曉波異議人士失聯

中國維權律師丁家喜一行人,11日突破當局封鎖,到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附近。(圖取自推特)

中國維權律師丁家喜一行人,11日突破當局封鎖,到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附近。(圖取自推特)

2017/07/13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異議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日前因肝癌惡化保外就醫,13日癌逝。媒體指出,有多名受訪、到醫院聲援劉曉波的維權人士,事後相繼失聯,疑似被逮捕。對此,海外流亡人士痛斥中共發明了「探病罪」。

根據《中央社》報導,劉曉波今日不敵病魔,病逝瀋陽,這對於大肆擴張南海勢力範圍、推動一帶一路、擴大國際話語權的中國當局而言,不啻是把中國夢最醜惡的夢靨揭櫫於世人眼前,也讓忌憚中國日漸壯大,面對中國剝削人權時,選擇捂上耳朵聽不見的各國,就算蒙上眼睛也不能再看不見。

中國當局日前要求,所有戲院在放映電影前須先播放長達3分41秒的「光榮與夢想-我們的中國夢」宣傳片,大談民主、自由、平等、公正與法治,但宣傳片裡演員口中的中國夢,並不是劉曉波追求的真民主、真自由、真平等、真公正與真法治。劉曉波的死,狠狠打醒北京使盡洪荒之力描繪的中國美夢。

在劉曉波病逝前,中國維權律師丁家喜11日突破封鎖,到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附近,拉布條聲援劉曉波。但多名流亡海外的中國異議人士今日在推特表示,事發至今,丁家喜已失聯10幾個小時,手機也無人接聽,同行的郭閩、胡雙慶、歐陽經華、李明,姬原等人,也相繼失去聯繫。

來自遼寧的王姓人士在推特表示,丁家喜一行人在聲援行動後到崔姓友人家住宿,隔天就在瀋陽北站被抓。

來自上海的推特用戶「Truman Day」,近日都蹲守在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並不時發布圖文消息。這名男網友目前也宣告失聯。

另外,流亡德國的異議人士蘇雨桐在推特表示,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今日接受《美聯社》電話專訪時突然斷訊,美聯社問,「當局是不是限制你談劉曉波問題」,鮑彤回答,「是,如果他們放劉曉波治病,我就不會談這個問題。」說到此處,電話卻突然中斷,鮑彤的對外通話目前也被切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