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蹟!在娘胎遭嚴重槍擊 嬰兒生還順利出生

醫師表示,男嬰能順利生還已是奇蹟。(擷取自YouTube)

醫師表示,男嬰能順利生還已是奇蹟。(擷取自YouTube)

2017/07/05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一名懷胎9月的婦人,即將臨盆前遭流彈擊中腹部,子彈不偏不倚地穿過子宮,重創了腹中胎兒的肺臟與脊髓,所幸在緊急剖腹與急救手術後,男嬰奇蹟生還。

根據英媒《每日電訊報》報導,事發於上月30日,懷有9個月身孕的婦人玫洛(Claudineia dos Santos Melo)在里約一處貧民窟不幸被捲入槍戰,她的腹部當場被流彈擊穿,子彈更傷及胎兒,情況一度危急,所幸在送醫急救後母親並無大礙,男嬰也順利生還,目前雙雙在院接受治療中。

負責執行手術的婦科醫師奧利維拉(JoséCarlos Oliveira)表示,男嬰能夠活下來是「發生在眼前的奇蹟」,雖然男嬰肺部及脊髓都遭受重創,仍須使用人工呼吸器,面對男嬰未來有可能半身不遂的命運,醫師仍樂觀表示,「情況隨時可能改變,這孩子的人生還有著各種可能」。

報導指出,這起事件震驚了巴西民眾,紛紛譴責里約治安不佳及槍枝暴力事件頻傳。根據巴西國家安全局提供的最新數據,今年1至5月里約熱內盧遭謀殺人數為2329人,數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

玫洛未受槍擊前與腹中胎兒的合影。(美聯社)

玫洛未受槍擊前與腹中胎兒的合影。(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