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塞爆 越南河內誓言2030前禁行機車

越南河內交通堵塞,首都政府的官員週二(4日)誓言,要在2030年前禁止機車上路,以緩解空氣惡化和交通壅塞的情形。(法新社)

越南河內交通堵塞,首都政府的官員週二(4日)誓言,要在2030年前禁止機車上路,以緩解空氣惡化和交通壅塞的情形。(法新社)

2017/07/04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河內政府的官員週二(4日)誓言,要在2030年前禁止機車上路,以緩解空氣惡化和交通壅塞的情形。

《法新社》報導,在越南這個平均年薪2200美元(約6.7萬新台幣)的國家中,可負擔的價格讓機車無所不在,在河內約700萬人口中,就有500萬輛機車,相較之下,汽車只有50萬輛。批評者指出,這讓河內的環境、空氣品質惡化、交通堵塞嚴重。

週二河內議會中,96名市議員有95人同意,在2030年前禁止機車上路。根據市政府網站的報告,官員表示,機車數量正以「驚人」的速度增長,如果沒有立即採取管制措施,交通和空氣將會日益惡化。報告指出,這項禁令將在大都會區實施,大眾運輸也將會因此增加。

越南註冊機車數量高居東南亞之冠,河內官員長期致力減少機車,努力讓城市像首爾和東京一樣現代化。對於禁令,有人相當歡迎,「私人汽車太多、機車太多...空氣品質真的很糟,今天的決定會改善情況。」

但有不少越南網友批評該禁令,並質疑政府是否能提供可行的大眾運輸,每天騎機車上班的Hoang Thuy Duong說,這個想法相當瘋狂,「機車是河內最好的交通工具」,認為當局難以用大眾運輸取代它。

河內並沒有地鐵系統,只有公共巴士。該城市的高架列車建設進度也一直拖延,但預計明年可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