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擊張貼不當內容 德國下猛藥 24小時沒刪最高罰17億

德國通過新法律規定,張貼不當內容的社群平台都必須在24小時刪除,否則將處以高額罰金。(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德國通過新法律規定,張貼不當內容的社群平台都必須在24小時刪除,否則將處以高額罰金。(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2017/07/03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平台對於種族歧視、違法、極端仇恨等內容的管理不時成為新聞,德國1日通過新法律規定,張貼上述內容的社群平台都必須在24小時刪除,不然將處以500萬歐元(約新台幣1.7億元)至5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7.3億元)的罰金,當局希望透過該法改善當前情況,不過也引發限制人民言論自由等批評。

綜合媒體報導,依照將於今年10月生效的新法律規定,凡是用戶超過200萬人的的社群媒體都必須為其內容把關,如果發現「明顯非法(obviously illegal)」的內容,諸如種族歧視、違法、極端仇恨等,都必須在24小時內刪除。因此, 在德國境內包含Facebook、Twitter 以及Google旗下的YouTube都在新法的適用範圍內。

媒體《BBC》報導中稱,這項立法是全世界中面對仇恨言論、極端發言最嚴厲的法律之一。司法部長馬哈斯(Heiko Maas)表示,經驗表明,如果沒有來自政治的壓力,大型平台運營商不會履行義務來刪除非法內容。隨之而來的批評指出,該法案除了有箝制人民言論自由的嫌疑以外,政府也不應該把決定言論是否適當的權力,交在私人企業上。

Facebook對此表示,它與德國政府在面對仇恨言論的議題上站在一起,並且致力於解決非法內容問題。Twitter和Google則沒有對此表示回應。按過往紀錄,Facebook在24 小時之內,只移除39%不當言論,Twitter只移除1%,YouTube則達到9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