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氣!小池帶領黨大勝後 今辭黨主席專心都政

小池百合子率領都民優先會當選後,隨即辭掉黨主席一職。(路透)

小池百合子率領都民優先會當選後,隨即辭掉黨主席一職。(路透)

2017/07/03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都議會選舉昨天投票,由支持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勢力大獲全勝,奪下79席超過議會過半席次,小池率領的都民優先會獲55席,成為都議會最大黨,不過,小池今天(3日)宣布,已辭去都民優先會的黨主席職務,未來將專心在都政上。

綜合日媒報導,小池帶領的地區政黨都民優先會今年1月才成立,雖然創黨僅半年,不過由於小池人氣太旺,昨天一舉重挫長期執政的自民黨。

報導指出,過去日本地方長官擔任地方政黨主席的案例很多,但小池為了更專心處理東京都政務,因此決定辭去黨主席一職,新任黨主席將由她的特別秘書、現任幹事長野田數接任。

小池辭掉黨主席後再次否認競逐中央的想法,她將全力為2020東京奧運做準備,並專注在金融等議題,她表明期待與中央政府的合作。至於自民黨慘敗,出身自民黨的她則認為,此次選舉是一個機會,讓自民黨內部充分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