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定居宇宙不是夢!人類太空國家9月將啟建

人類將用衛星建造首個「太空國家」,並開放公民申請。(翻攝自Asgardia官方網站)

人類將用衛星建造首個「太空國家」,並開放公民申請。(翻攝自Asgardia官方網站)

2017/06/20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定居宇宙再也不是夢!世界各地的航太專家共組團隊,要在宇宙中建造一個「獨立」的國家,以北歐神話命名為「阿斯伽迪亞(Asgardia)」,為人類將來遇到天災損害或太空威脅做準備。阿斯伽迪亞將會由一連串的人造衛星建造而成,而第一顆衛星將在9月17日發射。

據《CNN》報導,參與阿斯伽迪亞計畫的俄羅斯科學家伊戈爾.阿蘇爾貝里(Igor Ashurbeyli)表示,「這項任務的使命是提供一個『和平社會』,保護地球免受太空威脅,如太空中的小行星和人造碎片」,並透露會藉由發射一連串的衛星,在太空直接建造阿斯伽迪亞,而第一顆衛星將在9月17日發射。

阿蘇爾貝里表示:「我們想要給予每個人平等的機會去保護地球,我們真正的家不是我們出生的房子或城市,而是這顆地球,而我們想要保護它。」

阿斯伽迪亞在網路上開放公民登記,目前有有來自217個國家的211,000名成員,不論性別,國籍,種族,宗教和財務狀況如何均可申請。科學家們將於2018年向聯合國提出申請,讓阿斯伽迪亞正式成為一個國家。

衛星將於9月17日發射,預計送到國際太空站上。(示意圖,翻攝自NASA)

衛星將於9月17日發射,預計送到國際太空站上。(示意圖,翻攝自NAS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