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木舟3年完成環球之旅 全靠觀星導航

一艘傳統玻里尼西亞航海獨木舟「歡樂之星號」(Hokulea),不用現代導航儀器,只靠傳統觀星導航,歷經3年完成環球之旅。(美聯社)

一艘傳統玻里尼西亞航海獨木舟「歡樂之星號」(Hokulea),不用現代導航儀器,只靠傳統觀星導航,歷經3年完成環球之旅。(美聯社)

2017/06/18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艘傳統玻里尼西亞航海獨木舟「歡樂之星號」(Hokulea),不用現代導航儀器,只靠傳統觀星導航,歷經3年完成環球之旅。

綜合媒體報導,「歡樂之星號」在2014年5月18日從夏威夷歐胡島出海,歷經多段航程共航行7萬4000公里、到過19個國家,17日返回夏威夷,結束3年的航行。「歡樂之星號」靠著船員對自然的觀察,利用觀星、洋流、風向、海鳥等導航方式,傳遞地球環保的訊息。

「歡樂之星號」建造於1970年代,這次的環球之旅被稱作「Malama Honua」,也就是夏威夷語「關懷地球島」的意思,意在傳達原住民傳統文化的永續發展,並藉由這次航行串連不同的族群,宣揚海洋保育的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