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所有層級官員互訪 美眾院通過《台灣旅行法》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15日通過「台灣旅行法」(HR535)草案,鼓勵美國與台灣「所有層級」官員互相訪問。圖為提案的美國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並於社群網站上宣傳。(資料照,記者陳鈺馥翻攝)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15日通過「台灣旅行法」(HR535)草案,鼓勵美國與台灣「所有層級」官員互相訪問。圖為提案的美國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並於社群網站上宣傳。(資料照,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7/06/16 13:1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15日通過「台灣旅行法」(HR535)草案,將在下個月送交參院外交委員會,若在參、眾兩院順利通過,未來台美高層互訪可望獲得解禁,草案並鼓勵美國與台灣「所有層級」官員互相訪問。

此草案是今年1月由眾議員夏波、薛爾曼與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共同提出,草案中明確指出,「美國政府應鼓勵美國和台灣在各個層面上進行訪問」,類似草案去年9月也曾於參眾兩院討論。此草案在參眾兩院通過後,仍須經總統川普簽署,方能成為正式法律。

除草案原始提案人夏波,包括羅伊斯、薛爾曼、艾許、魏格納、約霍、蘿絲蕾婷娜、比格斯、柏吾、狄亞士巴拉特、拉瑪法等美國兩黨眾議員也參與草案聯署。

由於台美1979年終止外交關係後,台灣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外交部長與國防部長至今仍無法訪問華府,美國過去雖曾派閣員訪台,但通常避開敏感的國防、外交官員,多以商務、教育等方面交流為主。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長陳正義在新聞稿中強調,美國領土應該由美方決定誰可以到訪華府,而非北京政府;陳正義強調,「現在正是美國讓台灣的總統及其他高層官員來到華盛頓特區自由訪問的最佳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